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5
附属医院专家赴九寨沟县扶贫义诊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331.jpg


本网消息(文、图/熊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关于 “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要求,扎实推进对口支援精准“传帮带”工程,4月16日,由成都大学党委常委、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带队,医院20余名专家赴九寨沟县偏远、重点贫困帮扶乡镇——永和乡,开展了“推进健康扶贫,巩固脱贫成果”精准扶贫义诊。同时,医疗队专家们还对永和乡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136.jpg


参加义诊活动的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呼吸内科、骨科、肛肠科和疼痛科等科室专家。专家们为村民们进行了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常见疾病的筛查与诊断,并现场为村民们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测量血压、体格检查、科普知识宣传等,为村民们答疑解惑。


4754.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李开南带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骨科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查房,并免费为一名贫困户实施了手术。


微信图片_20180418081437.jpg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诊治病人10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口52人;测量血压72人次,开具处方63张,健康咨询近2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对疾病的防控意识,还极大方便了边远群众就医,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老百姓感慨地说:“大城市三甲医院专家来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了,很方便还省钱。”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4月26日 08: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