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98
【四川新闻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友病中心成立 集中优势资源服务患者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health.newssc.org/system/20180424/002406810.html

  原文内容: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漆奇)血友病是一种因基因缺陷导致的严重血液系统疾病,致残致死率非常高,为更好的照顾这个群体的患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于4月22日举办了“血友病中心综合诊疗成立大会”,将集中医院临床多个学科的优势资源,共同服务于血友病患者。


  据悉,会议邀请了全国六大血液中心医院的安徽省立医院著名血液专家吴竞生教授、成都妇女儿童中医院医院周敏主任以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汪云博士,分别就血友病综合诊疗、乙型血友病的治疗策略和血友病基因检测等三块内容进行授课。四川血友病领域带头人李晓静教授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饶进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希望通过该次会议,指导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多科室之间的紧密合作,传递血友病尤其是乙型血友病最前沿的学术知识。


  成立大会现场,四川血友之家&艾科罕见病关爱中心天使宝贝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还参与了慈善演出,展示自己创作的精美画作,介绍血友病天使们在多年与疾病斗争过程中付出的艰苦努力和获得的巨大成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为减轻血友病家庭的经济压力,也为四川血友病治疗事业提供了包括药品援助、手术援助以及康复援助,并且在本次会议上,和医院正式开展“慈善一站式结算项目”,期待更好支持血友病患者与疾病抗争。

  2018年04月25日 10: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