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282
成都高校探索社会实践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捷)团成都市委今年暑期与当地高校密切合作,鼓励各校探索社会实践长效机制,收获了接力式服务和基地式服务等经验。

四川音乐学院7月中旬来到边远的南江县开展社会实践。师生们感悟到,为贫困地区服务,除了送文艺下乡,更重要的是送去人才。学院党委决定留下4位青年干部在南江县,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4名青年干部分别担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旅游局副局长、县教育局副局长和团县委副书记。挂职期满后,学院将继续派青年干部去南江县,形成稳定的接力式服务。

成都大学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把关心金堂的留守儿童作为重要内容。师生们来到成都金堂县三溪镇的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义务家教、美术培训、英语兴趣小组等活动,并在托管中心建立了社会实践服务基地,今后师生们将利用假日和课余时间前来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8月5日“团情快递”栏目


  2006年08月24日 10: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