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07
我校两篇SCI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赵琦)我校两篇2017年第一单位发表论文进入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分别是川抗所的特聘副研究员马文博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施开波,根据对应领域和出版年中的高引用阈值,两篇论文受到引用的次数已将其归入其学术领域中全球最优秀的1%之列。


两篇论文分别:


1. Wenbo Ma,Parthasarathy Gandeepan,Jie Li,Lutz Ackermann.Recent advances in positional-selective alkenylations: removable guidance for twofold C-H activationOrganic Chemisty Frontier2017,4(7), 1435-1467.


2.Kaibo Shi, Yuanyan Tang, Xinzhi Liu, Shouming Zhou. Non-fragile sampled-data robust synchronization of uncertain delayed chaotic Lurie systems with randomly occurring controller gain fluctuationISA Transactions2017,66, 185-199.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23日 14: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