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71
我校正式加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 (文、图/张勇)4月19日至21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科技创新论坛。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70余所医药类高校共青团负责人及高校青年学者参加年会。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亮、团委书记张勇代表校团委参会,代表学校向大会提出加入联盟申请并获批准。


李骥代表团中央学校部在讲话中指出,分专业联盟的成立,构建了更加多元、直接、立体、灵活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对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既是团中央改变工作机制的重点方向,也是事业发展和落实改革的需要。本次年会是推进联盟下一步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联盟以及联盟共青团工作发挥医药类高校的优势,紧密结合国家大战略,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走在各类联盟的前列,为共青团改革事业发展起到强大推动作用。


本次年会由专家辅导报告、高校共青团特色工作交流汇报、分组研讨会等三个环节组成。滨州医学院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介绍了联盟基本情况,并从组织创新和社会实践两方面系统回顾了联盟主要工作。李骥作题为“人生的信仰与共青团的使命”的辅导报告。各高校共青团代表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特色文化、社团管理、志愿服务、团学组织改革等工作做交流汇报,并就全面推进医药类高校共青团改革、整合医药类高校共青团优势资源、提升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进行了研讨。


年会上,张亮、张勇专门拜会了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汇报了学校和医学院团委工作情况。李骥肯定了我校团委和医学院团委工作,并表示将在适当时间到校指导工作。


新闻链接: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根据章程开展工作,于2016年12月在滨州医学院成立。联盟致力于提升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开展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教育工作,发挥医药类院校专业优势,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医药类卫生体制的改革等国家改革发展。首届理事会由首都医科大学等7个理事长单位,福建医科大学等10个理事单位、1个秘书长单位组成。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联盟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智慧扶贫、资金支持等中心策划开展的“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活动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医药类高校优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以强化智力支持为特色,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凝聚“联盟”助力扶贫的合力,通过基层团组织形式多样的工作载体主动融入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战略全局。今年暑期,联盟将组织100支实践队,赴贵州、云南、川藏青等地区,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响亮发声,鼓励团员青年树立健康新风尚、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青年正能量。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22日 11: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