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68
舞蹈《弦声悠悠》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来源:校团委

舞蹈 (8).jpg


 


本网消息(文/刘超  图/刘超、黄慧民)4月16日至21日,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理想与信念”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我校艺术表演类原创节目《弦声悠悠》获舞蹈甲组(普通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届在全国大艺展上获此殊荣。


舞蹈 (5).jpg


舞蹈 (2).jpg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参加。在本届大艺展闭幕式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美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次展演,既是两年来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十八大以来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跟党走的高度政治站位;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精湛的艺术素养和关注国家民族大业、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品位,引领了社会高雅文明的价值风尚。


开幕式1.jpg


开幕式2.jpg


舞蹈 (4).jpg


DSC00245.jpg


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上,我校代表四川省参加了入场式及开幕式演出。同学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向观众传达彝族舞蹈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了彝族儿女不畏贫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憧憬美好明天的精神向往,呈现了她们和谐美满、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


DSC00896.jpg


副校长彭晓琳代表学校前往展演现场看望慰问演出师生,对指导教师胡郁青、刘宇和刘慧丽的倾心付出表示感谢,27名参演学生来自师范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土工程学院。


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我校师生还参加了“讲好党的诞生地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参观中华艺术宫等实践活动,师生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地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4月23日 10: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