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79
传媒讲堂第一讲开讲
  来源: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



本网消息(文/王晓莉 图/王珏殷)4月14日下午,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主办的“传媒讲堂”第一讲在1220报告厅开讲。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学术部主任、高级编辑张君昌主讲“面向新时代的电视节目创新”。传媒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广播电视专业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张君昌教授以“新时代”为切口,从顶层设计的视角分析了十九大以来电视业所面临的新制度、新产业、新受众环境,讲解了电视创新的宏观导向与落地策略。他全面深入阐释“创新”概念,提出 “电视节目创新”包括原发性创新和继发性创新两种基本形态,提出评价创新主要有四大标准,即政治标准、受众导向、艺术标准和技术标准。


在此基础上,他对电视节目在制作流通领域的创新进行了分析,认为核心点聚焦在语态、形式、手段、包装和整合等,并对电视节目创新的整体导向和具体策略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展示了对我国电视节目发展与评价体系的精准把握与深刻思考。

 

据悉,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将持续开展“传媒讲堂”专业讲座,邀请国内优秀研究者、从业者讲授专业发展的新动向和学术新成果。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19日 14: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