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4
紧抓仿制药政策契机 重树川抗所行业地位
川抗所召开《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研讨会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邹俊 /肖聪)416日,川抗所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研究。会议由所长苟小军主持,各科室主任以及特聘(副)研究员、博士、项目负责人参加学习。


苟小军指出该文件的发布是川抗所再次扬帆的重大契机,全所应把握时机,充分发挥川抗所在仿制药技术攻关领域的优势力量,争取在国家层面有重大突破,牵头重大项目,重树业界地位。特邀专家肖忠行对中国医药政策改革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深入解读了最新医药政策;首席专家刘家健重述了川抗所仿制药发展历史、为川抗所仿制药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充分讨论了现阶段的优劣势,一致建议多学科多部门交叉合作,整合全所及全校药学学科资源力量,利用已有仿制药开发经验及关键技术,开发有竞争力的仿制药品种。


据悉,《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是国务院自机构调整后发布的首个医药产业相关的文件。该文发布对川抗所再次发展意义深远川抗所将牢抓此契机,早日达成“扩大行业内影响力,提高全国知名度”的发展愿景。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17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