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38
我校连续两期进入自然指数排行全国高校前200位
  来源: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

本网消息(文/赵琦)近日,自然出版集团更新了2018年最新一期的自然指数(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2月1日-2018年1月31日)。我校第二次上榜进入内地高校前200位,共有5篇文章在自然指数收录期刊上发表,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92位。


其中,两篇我校作为第一单位文章分别来自于川抗所特聘研究员李俊龙、李强副研究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另外3篇文章为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赵建强、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张振和机械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傅林涛参与发表。


自然指数是自然出版集团2014年11月首次发布,其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追踪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它是根据全球68种顶级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统计出来的各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全面衡量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及产业机构的高水平论文产出,对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17日 10: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