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909
【四川新闻网】当宅男遇上女学霸 成都大学情侣携手变“研友”考进同校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年毕业季即将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道不尽的离别。而对成都大学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徐雅丽和罗明锐来说,这个毕业季没有离别,却有着无尽的甜蜜。他们是相恋3年的情侣,也是一路同行的“研友”,两人双双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即将继续携手在银杏清风中,开启他们的下一段征程。

徐雅丽和罗明锐,是情侣也是“研友”。

徐雅丽和罗明锐因为考研进了同一所大学,将继续并肩前行。


宅男遇上女学霸 恋爱让彼此一起进步


徐雅丽和罗明锐是成都大学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同班同学,而两人最初却有些不同。徐雅丽是班里的学霸,专业排名年级前四。罗锐则喜欢宅在寝室玩游戏,对待学习奉行“不挂科就万事大吉”的态度,成绩处于班级中下段。徐雅丽的开朗引起了罗明锐的注意,他追了徐雅丽一学期,最终,看似不会有交集的两人,却成了情侣。


在一起后,徐雅丽劝告爱玩游戏的罗明锐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从此,上自习看书,徐雅丽总是带着罗明锐一起;期末复习,徐雅丽还会帮罗明锐整理笔记。如梦方醒的罗明锐成绩也渐渐有了起色。大二、大三期末排名班级前三,大三还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大四更是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如此,恋爱让彼此一起进步,英语四六级、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驾照两人更是一样不落的考到了手。


毕业不说再见 情侣变“研友”相互鼓励


对于徐雅丽和罗明锐这对情侣,两人的班主任衡容老师是这样评价的:“他们相互鼓励,彼此成就。”而在整个专业里,两人的感情也成为了一段佳话。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离别季,徐雅丽和罗明锐却不用说再见,这都是因为两人有了共同的目标——考研。


“明锐喜欢数学,而我偏文字。不考一个专业,也不要成为竞争对手。”徐雅丽回忆,经过一番筹划,2016年12月,她和男友罗明锐确定了考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目标。2017年3月,两人正式投入“战斗”,从情侣变为了“研友”,并彼此鼓励着对方。


考研期间为了准备英语,徐雅丽每天6点多到六食堂早读。而罗明锐因为自己晚上复习效率更好,往往早上八、九点到图书馆,回宿舍后再夜战到凌晨两、三点。因为怕打扰到对方,两人从不坐一起复习。食堂是他们唯一的约会地点,两人戏称彼此为“饭友”。在每天少得可怜的见面机会里,两人互相分享着彼此的学习进度和状况。


考研中辛酸苦累遍尝过。考研初期,罗明锐一度丧失信心,长时间的失眠,考研目标一再更改,甚至想随便考个学校就行。徐雅丽也经历了情绪的起伏,身心疲惫的时候崩溃大哭。但因为有彼此,他们相互鼓励,转转校园,看场电影,消化不良情绪。“我们知道在精神上,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徐雅丽和罗明锐考研成功。未来,两人将在电子科技大学开启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记者 刘佩佩

  2018年04月17日 10: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