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67
空军大校戴旭解析世界变局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邱怡婷 王鑫 图/周宇锴)“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四讲接续开讲。4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空军大校戴旭坐镇讲坛,深度剖析世界大变局。戴旭大校以“中国新时代与世界大变局”为主题,为听众讲解了顶层设计、技术立国、制造业强国的根本相关问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副校长彭晓琳、各区市县教育局,市属高校创新创业副校(院)长、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讲座。


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动武成为近期热点,戴旭从叙利亚问题切入,他深耕军事领域多年,结合自身观察,从叙利亚问题的历史成因、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军事情势和世界未来军事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条分缕析地讲解。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戴旭以西汉名将霍去病的故事,勉励中国年轻人应当心怀天下,居安思危,摒弃狭隘的个人思想。他从历史的角度,以西方的地理大发现和工业革命为例,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要从历史中吸取血的教训,铭记落后就要挨打。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一代代中国人保卫家国的故事娓娓道来。他指出,创新创业的新时代,也是世界大变局大调整的时代,当代青少年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更好的理解和定义“双创”意义,想大事,谋大业,树立开拓进取的意识,用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回报祖国。


戴旭条理清晰、热情洋溢又风趣的讲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戴旭一一为其解惑,他告诉同学们要以长远的眼光去洞察世界,清晰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新闻链接:“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17日 09: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