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0
附属医院建立“传帮带”医疗队石渠临时党支部并慰问特困户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180328204103.png

 

本网消息(文/谢林峰 林勇 )位于四川西北角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所辖的石渠县,被称为“世界高城”,平均海拔4526米,空气含氧量极低,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在零下30多摄氏度。石渠县气候恶劣、高寒缺氧,素有“生命禁区”之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传帮带”医疗队将在这里扎根、奉献。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赴石渠县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10名“传帮带”医疗专家中,有8名为中共党员,另外2名正积极入党。按照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要求,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赴石渠“传帮带”医疗队组建了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了麻醉科主治医师邓磊为支部书记、放射科主治医师段玉梅为组织纪检委员、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谢林峰为宣传青年委员。

 

4月8日下午,石渠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传帮带”医疗专家党员来到石渠县新荣乡慰问了两户因病致贫特困户,并为藏民同胞们进行免费体检和诊治。

 

 

在贫困户家中,医疗专家为他们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和诊查,根据病情指导其加强营养、合理用药,并提出进一步的治疗建议。在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后,“传帮带”医疗队党员专家们现场为贫困户各捐款2000余元,共计4000余元。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大家亲身体会了边远地区农牧民的艰苦生活状态,对肩负的精准扶贫重任理解更加深刻。党员专家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传帮带”工作中,一定主动担当,创先争优,尽全力传授好医技,带好当地医疗卫生队伍,为国家健康扶贫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了解,石渠临时党支部建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专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开展支部建设,为“传帮带”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4月16日 09: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