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09
【四川新闻网】军校共建创新人才培养 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成立

原文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413/000869844.html


原文如下:



4月13日,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该学院由成都大学与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联合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贯彻军民融合理念,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协同推进学生军训的体制机制,共建共享资源,创新国防教育工作机制,有效促进高校国防教育与预备役队员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探索高校与部队合作育人的新路径。当天的会上,成都大学还发出了成立“全国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联盟”的倡议。


据了解,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设在成都大学文家校区,挂靠在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该校党委武装部和体育学院介入建设合作。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将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和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专业优势,开展各类相关培训项目,努力将文家校区打造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基地将根据合作双方的专长和优势,开展学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项目、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拓展培训项目、退役军人的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以及社会青年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多种培训项目。同时,还将开展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搭建全省、全市学生军训合作联盟及研究平台。


在随后举行的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上,四川省军区、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和全国20余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会上,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和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对加强军校共建,在深度融合中创新国防教育,利用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平台优势组织实施军训自训工作以及发挥预备役士兵在学生中间的榜样引领作用进行了经验介绍。深圳大学、中北大学、南华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国防教育改革与创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加强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创新性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记者 陈淋

  2018年04月16日 11: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