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92
【教育导报】成都学院成立国防教育学院
  来源:教育导报

原文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5605.html


原文如下:

4月13日,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暨成都学院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成立仪式在成都学院举行。


成都学院成都国防教育学院设在成都学院文家校区,挂靠在成都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将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和市国防教育学会专业优势,开展各类相关培训项目,努力将文家校区打造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学院学员还将参加部队的野外训练,提高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


成都学院党委书记罗波介绍,成都学院成都国防教育学院由学院与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联合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贯彻军民融合理念,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协同推进学生军训的体制机制,共建共享资源,创新国防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探索高校与部队合作育人的新路径。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四川省军区、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和全国20余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


会上,成都学院获得由教育部颁发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院随后发出了成立“全国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联盟”的倡议。


记者 何文鑫


  2018年04月16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