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153
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祁蒙)4月13日,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暨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政治部主任梁勇上校,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团政委颜春上校,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成都警备区、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会长王考庭,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副会长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省内几所高校校领导以及省内外20余所高校党委武装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主持活动。


罗波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大学将以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成立为契机,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与内容,营建携笔从戎崇军尚武之风;将努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国防教育队伍,成为学校国防教育的宣传队、安全稳定工作的应急队、抢险救灾的突击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队;将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之一,打造军校共育人才互通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将与各兄弟单位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




梁勇、罗波、吴小刚和王考庭上台为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揭牌。李孝武向我校颁发“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牌匾。


据悉,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由学校与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联合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贯彻军民融合理念,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协同推进学生军训的体制机制,共建共享资源,创新国防教育工作机制,有效促进高校国防教育与预备役队员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探索高校与部队合作育人的新路径。


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设在成都大学文家校区,挂靠在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校党委武装部和体育学院介入建设合作。学院主要开展学生国防教育军事训练项目、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拓展培训项目、退役军人的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等多种培训项目,开展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防教育培训与国防体育品牌,将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建设成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




当日下午,成都大学成都国防教育学院召开了高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与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延建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红,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团政委颜春,成都市国防教育学会负责同志和全国20余所兄弟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交流。会上,我校党委武装部和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介绍了军校共建相关举措,在深度融合中创新国防教育,利用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平台优势组织实施军训自训工作以及发挥预备役士兵在学生中间的榜样引领作用等经验。乐山师范学院、中北大学、深圳大学、南华大学、长江师范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等兄弟高校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国防教育改革与创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加强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建设、创新性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后,参会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13日 14: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