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6
成都“独角兽”企业进校园推介引才在我校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刘睫  图/朱瑶 周帆)4月11日,成都市“独角兽”企业推介引才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办公室、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和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市人才市场承办。校党委书记罗波,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榕、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出席活动。22家涉及新零售、新媒体、智能硬件、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共享等领域的企业携400余个岗位前来“招兵买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川内多所高校毕业生也前来”围观”。


罗波在致辞中对“独角兽”企业走进校园,将创新创业理念传播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大学和“独角兽”企业都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定能实现共同发展。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好企业找到好人才,为好人才找到好去处。


“独角兽”企业是指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不超过十年、具有法人资格、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企业。这类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暴发性增长特点,代表经济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向,是新经济的发展引擎和引领变革的代表性群体。


据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成都人才新政12条”,促进新经济发展,提高新经济企业对各类人才的本地获得率。成都为更好服务新经济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聚焦发展新经济“六大形态”,构建新经济“七大应用场景”,推进由“政府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着力培厚新经济发展的市场沃土。成都先后出台推进数字经济、流量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发展和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的配套政策,制定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规划建设独角兽岛等发展载体,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撑。目前成都已有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家,力争到2020年,全市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推介引才会还将深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在蓉高校以沙龙或会议形式进行企业宣传和形象展示,现场与大学生交流互动,持续开展招聘工作。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11日 22: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