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05
我校筹建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
文:熊姝闻   来源:菁蓉学院

本网消息(文/熊闻  图/蒲婷婷 熊姝闻)4月10日下午,成都大学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筹建工作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左华荣、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中国社科院教授王国成,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时间联盟张岚,成都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严光玉,珠海金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英,四川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副研究员陈耿宣,创联教育集团斯坦福项目商务总监邹尚霖受邀参加筹建工作会。


校长王清远在菁蓉创工坊会见汪同三,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筹建及规划进行了交流,期望其能对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给予支持和指导。



左华荣代表市教育局对汪同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成都大学创新创业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恰逢其时,是全市教育系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号召的重要举措,是高等教育为成都产业发展构建项目孵化、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三维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的有益探索。


唐毅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有资源和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向汪同三学部委员、金元浦教授和王国成教授对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形成集创意项目孵化、创意人才培养、创意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引领性、示范性、共享型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聚合高地,为成都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发展新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菁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成都大学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方案。邹尚霖介绍了工作站引进课程(斯坦福创新课程)。汪同三表示将全力支持成都大学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



左华荣为汪同三颁发成都市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首席专家证书。唐毅谦为汪同三学部委员、金元浦、王国成颁发成都大学特聘专家证书。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期刊中心、菁蓉学院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平台负责人、创业孵化园区项目指导老师、创意经济辅修专业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工作会。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号召的重要举措,旨在对接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建设目标,服务成都进一步提升市域经济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建设需求,对标新经济,建成以院士(学部委员)为引领的创意经济领域国内知名智库,形成高水平理论成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紧扣成都创意经济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下设三个工作室和两个中心:汪同三(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金元浦(中国创意经济学奠基人)、威廉姆森(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成都市沪蓉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都市新经济创意课程研发中心两个中心,着力提升创意、创新、创业者行为特质实验研究、形成全国领先的科研成果,促进转化效益提升,服务成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菁蓉学院将按照此次筹建工作会的规划和要求,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院士(学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工作。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11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