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4
高校可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调研蒲江蓝莓谷
  来源: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杨 龙)4月3日下午,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学院教师党员赴蒲江花涧和鸣·蓝莓谷调研。蒲江县朝阳湖镇党委书记罗永忠和蓝莓谷谷主、成都升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勇等接待了调研组。


蓝莓谷是归国侨胞、成都升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勇先生响应国务院侨办会同农业部共同启动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从加拿大回到蒲江农村参与家乡建设、助推了成都新农村发展的一个知名农旅科技园区,2016年获蒲江县"十佳"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获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2018年获四川省级示范休闲农庄。



调研组参观了蓝莓谷,并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老师们围绕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农村金融、产品营销、生态农业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议,建议通过商贸物流融合,促进产业链延伸;通过城乡融合,催生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产城融合新亮点;丰富特色产品形态,建立现代营销渠道;激活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创建3A景区,促进乡村旅游升级等。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焰提出,乡村振兴决定我国小康进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质量,亟需培育农村新动能,而高校智力支撑、人才支撑不能缺位,并表示可以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罗永忠对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朝阳镇乡村振兴面临的瓶颈及努力方向进行了介绍,提出社会资本引入农村、农产品品牌化走高端市场等面临激烈竞争,希望将来能与成都大学开展更多合作。


当前,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团队正在为蓝莓谷谋划共建成都市科普基地建设与申报方案。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11日 10: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