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50
【阿坝日报】九寨沟县成功完成首台肛肠手术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abadaily.com/abrbs/abrb/201804/09/c54821.html


  原文如下:

  本报讯(陈静 杨红娴)无菌帽、口罩、衣服、拖鞋、洗手、消毒……全副武装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朱庚秀3月21日早上10点30分走进手术室,开始九寨沟县第一台肛肠手术。


  剪刀、纱布……朱庚秀精神高度集中,全神贯注地完成了整台手术。“主刀医生是掌控手术室的主要人物,我必须全神贯注。”为了更好的进行“传帮带”,朱庚秀所带的徒弟也在手术室现场学习。


  “我参加精准扶贫‘传帮带’工作,希望把九寨沟县的肛肠科成立起来,希望自己带出更多的徒弟,让藏区人民就近就医,做到小病不出门。”朱庚秀告诉笔者。手术完成后,朱庚秀带着徒弟来到病房,仔细叮嘱术后注意事项。


  “此次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传帮带’专家朱主任来院指导,做了九寨沟县第一台肛肠手术,这次手术开创了我院肛肠手术的先例。”九寨沟县医院院长助理熊健告诉笔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还组建了“传帮带”专家团对口帮扶九寨沟县,将不断提升该县医疗技术水平,打造九寨本地医疗队伍,造福九寨人民,九寨沟县医院也将通过“传帮带”填补该院多项技术空白。


  当前,四川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已成为脱贫奔康的短板,2017年12月14日,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九寨沟县就是此次实施“传帮带”工程的88个贫困县之一。


  2018年04月09日 17: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