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9
政治学院8位教师深入基层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政治学院

本网消息(文/郭静姝)近期,成都市组织30余名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分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我校政治学院彭时平教授、屈陆教授、岳鹏副教授、赵先明教授、肖良副教授、魏世军副教授、吴建瓴副教授和彭波博士作为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3月21日,成都市委宣讲团走进都江堰市胥家镇。彭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成都市委总体部署,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如何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基层党员干部和农业企业负责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天府源综合体项目建设,理清了思路、提出了建议。同时,他还结合胥家镇自身实际,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时代“三农”工作进行了现场探讨互动。

 

 

3月23日,成都市委宣讲团赴新津县五津街道平岗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赵先明在宣讲中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展开解读,他认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应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现代农业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同时他指出,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要求,是乡村振兴的目的所在。

 

 

3月25日,成都市委宣讲团走进临邛街道办和临邛街道文星社区。屈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过程、重要讲话精神和感人的场面和细节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作了精彩的报告。

 

 

3月29日,成都市委宣讲团走进彭州市濛阳镇文山村。彭时平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未来发展的具体目标和总体方向,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梳理,并结合文山村发展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3月30日,成都市委宣讲团走进《罨画讲坛》。岳鹏为崇州市宣传文化战线党员和全市文化管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宣讲。他从深刻认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解读。

 

 

此外,肖良作为成都市委宣讲团第十分队的宣讲员,赴新都、大邑县做宣讲;吴建瓴作为成都市委宣讲团第八分队的宣讲员,赴龙泉驿区、金堂县做宣讲;魏世军作为成都市委宣讲团第十一分队的宣讲员,赴温江区、蒲江县做宣讲。

 

据悉,截至目前,政治学院8位教师已分别在16个区、市、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24场。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2018年04月08日 17: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