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53
第33期“时事月月谈”:评冬奥、看中国、论发展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何垣锋  图/王鑫宇)4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思想引领类主题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第33期“时事月月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评冬奥、看中国、论发展”。本期活动特邀成都体育学院经管系李节博士、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冉建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沛作为访谈嘉宾,与师生们分享平昌冬奥会背后的政治经济与体育现象。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古成龙主持本期活动。

 

 

黄沛希望同学们要从不同角度去了解冬奥会和竞技体育,以及体育对社会、对国家、对国际社会的影响,他认为“争议判罚事件”应该是本届冬奥会国人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争议判罚本身属于比赛的一部分,也是体育赛场不可避免的,当拥有绝对的实力去夺取冠军时,那么争议的判罚就会在运动员身上减少,而如何提高运动员的竞技能力,那就需要体育人不断地努力。黄沛表示,青年体育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国家体育战略,助力2022北京冬奥三亿人的冰雪梦!

 

冉建梳理了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丑闻事件以及本届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特殊待遇”的来龙去脉,他认为,使用兴奋剂这一行为,不仅是对身体的损害,更是对体育的亵渎。他寄语各位同学“体育人当不忘体育之初心”。冉建还从运动训练和竞技体育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争议判罚的问题。

 

李节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为同学们浅析了当下俄罗斯的外交处境,剖析外交受阻的历史根源,结合体育事件生动地介绍了当下错综复杂的大国关系和影响体育的政治因素等。对于中国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3亿人上冰雪”话题,李节充分肯定了这个承诺的经济前景,认为社会有能力消化绝大多数的冰雪需求,冰雪产业前景极好。因此,作为当下的体育生不要只局限于目前的项目发展,也应多学习和涉足一些冰雪项目,为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承诺添砖加瓦。

 

三位嘉宾还就中国冬奥会的表现、冬残奥运等热点话题做了分享与解读。同学们在聆听讲座后,对体育事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北京冬奥有了更多的期待。

 

 (编辑 苗倬鼐)

 

  2018年04月08日 09: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