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93
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4月7日晚,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汇报音乐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震撼开场。同台飙歌,200余名民族男高音和声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第二炮兵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主持音乐会。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出席活动。

 

 

      歌声四起,银屏画面渐变,各地域的民歌在这里碰撞。从喜气洋洋的川渝到浪淘沙的黄河流域,从一马平川的大草原到高山望平川的大西北。吕宏伟、吴扎拉•涛近百名男高音现场演绎《太阳出来喜洋洋》、《黄河里划桨》、《乌苏里船歌》等30余首民歌,气势雄浑。

 

 

     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在歌声中享天南地北的地域风情。每每曲毕,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惊呼“耳朵炸了!”“震撼!”“再来一首!”地域联唱、歌舞交织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3个多小时的音乐会在全场男高音、观众的大合唱《感谢你》中落下帷幕。

 

 

     本次艺术论坛历时7天,由郁钧剑、方琼、姜嘉锵等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分别开展18场艺术公开课,上万名听众现场聆听公开课。讲座和论坛打破了原有的老师上台讲,学生台下听的模式,实现了师生同台交流,现场指导。

 

 

      郁钧剑表示,此次艺术论坛让人难以忘怀,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一生都很难有这样相聚的时刻,许多男高音歌手在此次论坛里进步明显。他希望能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为中国男高音发展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编辑 李科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09日 14: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