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64
【四川新闻网】成都大学春季双选会:原来企业看重大学生这些能力

原文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404/000867730.html


原文如下:

锤子科技的现场招聘,吸引诸多大学生投简历。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4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就业季,川内各大高校春季双选会相继举行。4月3日,成都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来自全国的300余家企业携4000余个岗位现场揽才。据统计,截至当日中午12时,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900余份,现场面试3020人,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000余人。百余家用人单位在校内进行了宣讲面试。

双选会现场


已将总部落户成都的锤子科技,是此次双选会现场的一家明星企业。截至当日上午10时许,该公司就已收到超过30位求职者的简历。此次锤子科技赴成都大学参加校招,带来的全部都是大数据开发工程师、AI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称,此次将招聘30位技术人才,在诸多应聘者中,他们更看重学生的个人发展潜力及技术基础。当天向锤子科技投递了简历的一位大学生表示,此次锤子科技的招聘岗位与他所学专业对口,“如果能成功入职,相信自己会得到很好的成长与提升。”


双选会现场


正大集团地区招聘中心负责人罗斌表示:“公司对求职者专业、工作经验等没有特别要求,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求职者应该放低自己的姿态,要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吃苦精神,拥有创新思想和创造力。”来自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郭世杰信心满满来应聘,他精心设计制作简历,并对所求职公司提前做了调查和了解,“希望能给企业留下美好的印象。”

双选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此次成都大学专门设立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服务点,加强用人单位对口联系相关专业,同时设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区,重点宣传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基层就业、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征兵、爱心资助等,让大学生们了解基层就业、创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学校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人性化的服务让招聘单位和毕业生们倍感温馨,也得到广泛欢迎和认可。


“我校将在4月中旬举行成都独角兽企业推介引才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我市的30余家独角兽企业将前来校园进行就业宣讲及招聘。”成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蒋桂高告诉记者,成都大学2018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包括双选会、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个性化咨询、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和模拟求职大赛等板块,旨在培养高年级学生就业意识,强化毕业生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全面助推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


记者 陈淋


  2018年04月04日 15: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