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04
我校“关节康复天使”项目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图/林晓琴 李瑞瑾)3月30日,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址举行。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的300支团队参加活动。我校 “关节康复天使”项目作为四川省项目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展示风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步活动。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回信,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把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历史新高度。今年的活动范围更大、层次更高、程度更深,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也固化为每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旨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想政治课。


       我校“关节康复天使”项目通过微软Kinect系统精确捕捉人体动作,将关节康复运动流程融入游戏环节里,以娱乐的方式指导患者主动进行规范化的康复活动,使患者在家庭中即可轻松进行关节康复等健康训练。同时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康复团队,进行实时监控和指导,对结果有实时的了解,及时进行在线指导建议,促进用户健康恢复。此项目特别适合远程医疗指导,可以真正做到医疗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通过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我校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4月03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