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55
【四川在线】成都大学举行春季双选会 300余家单位来校纳贤

  原文链接:http://news.scol.com.cn/m/gdxw/201804/56112405.html


  原文如下:


  4月3日,成都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30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到现场指导工作,成都大学副校长唐毅谦、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在双选会上与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交流。


  “就业是头等大事,在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的同时,毕业生就业率也应该随即提高,要不断总结每次双选会后的工作,争取为求职者和招聘者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服务工作,提高就业率。” 罗波说。


  面对络绎不绝的求职者,正大集团地区招聘中心负责人罗斌在受访中谈到:“公司对求职者专业、工作经验等没有特别要求,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求职者应该放低自己的姿态,要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吃苦精神,拥有创新思想和创造力。”来自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郭世杰前来应聘,他精心设计制作简历,并对所求职公司提前做调查和了解等,希望能够给企业留下美好的初印象。


  双选会还专门设立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服务点,加强用人单位对口联系相关专业,同时设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区,重点宣传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基层就业、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征兵、爱心资助等,让同学们了解基层就业、创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学校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人性化的服务让招聘单位和毕业生们倍感温馨,也得到广泛欢迎和认可。


  据悉,2018年成都大学共计毕业生5219名,目前有4成学生签订就业协议,“并且研究生考试成绩即将公布,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4月是一个非常忙碌的季节。” 成都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科长蒋桂高说,近年来成都大学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学校对学生的就业帮扶可谓下足了功夫,“今年我们还对建档立卡的同学给予着重关注,进行一对一帮扶,并且我建议毕业生以及大三的同学及早地利用寒暑假时间去谋求实习、实训机会,以加强实践能力。”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大四学生廖玲在面试时,学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都在旁陪同,“针对精准扶贫,我们学院有30多个建档立卡的学生,目前还有十几个学生没有找到工作,我们就把学生们召集起来,针对他们感兴趣的企业一家一家地去投简历。”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静说,很多学生工作能力很强,但也许受限于表达,不能让用人单位很好地了解学生,这样一对一的帮扶,让班主任也做一下推荐,能更好的帮助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悉,成都大学2018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包括双选会、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个性化咨询、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和模拟求职大赛等板块,旨在培养高年级学生就业意识,强化毕业生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全面助推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


  当日中午,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900余份,现场面试3020人,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000余人。百余家用人单位在校内进行了宣讲面试。


  记者 王玥


  2018年04月04日 11: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