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92
【成都日报锦观】成都大学举行春季双选会 314家单位来校纳贤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197534


  原文如下:

  仲春时节,犹如初夏。314家招聘单位、4000余个岗位、3000余怀揣梦想的毕业生齐聚成都大学......4月3日,成都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该校张澜大道和新空间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教育、食品、销售、导游、会计等不同的行业领域的招聘单位。截至当日中午,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3900余份,现场面试3020人,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000余人,100余家用人单位在校内进行了宣讲面试。


  月薪12000至20000元 应聘者看重企业发展前景


  今日上午9时,双选会现场人头涌动,该校应届毕业生在9时准时开始入场,通过入场口张贴的展位企业介绍及分布图快速找到心仪的单位。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暂时没有上课安排的非应届生也同时入场,加入到了问询、体验双选会的“大军”中去。双选会入口处设有总服务台,提供签到、信息咨询、展厅指引等服务,志愿者分散在双选会的角角落落,为招应双方提供相应帮助。


  “同学,请了解一下我们公司。”在双选会入口处,四川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揽才心切,公司负责招人的工作人员不时把公司简介送到毕业生手中。她向记者解释,担心公司摊位不被学生注意到,所以才用这个法子吸引毕业生注意力,希望能招到理想的人才。“电子、计算机、通信、自控、自动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月薪8000至12000元;软件系统工程师,计算机专业本科以上,月薪12000至20000元……”


  在双选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用人单位都拿出令人眼热的薪资待遇吸引毕业生。锤子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甚至给本科毕业生开出了至少年薪10至30万的待遇,让应聘的该校大四毕业生张曦予有点不敢相信。“我是学计算机科学的,现在不是崇尚新经济科技的发展,作为新经济科技前沿的代表企业,我觉得‘锤子软件’公司发展前景相当不错,希望经过后期笔试、面试的考核后能够长期留下来工作,不轻易‘跳槽’。”经过首轮面试一番深入交流后,张曦予欣然留下了简历。


  4月中旬举行“独角兽”专场招聘 届时30余家独角兽企业来校揽才


  此次双选会还专门设立了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服务点,加强用人单位对口联系相关专业,同时设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区,重点宣传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基层就业、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征兵、爱心资助等,让同学们了解基层就业、创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确保该校所有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人性化的服务让招聘单位和毕业生们倍感温馨,也得到广泛欢迎和认可。


  “我校将在4月中旬举行成都独角兽企业推介引才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我市的30余家独角兽企业将前来校园进行就业宣讲、及招聘工作。”成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蒋桂高告诉记者,成都大学2018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包括双选会、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个性化咨询、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和模拟求职大赛等板块,旨在培养高年级学生就业意识,强化毕业生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全面助推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


   记者 王李科


  2018年04月04日 11: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