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98
我校开设中华传统射艺校级公共选修课
  来源:体育学院

0QJ}RTM]RRS0J~(U3KZ$(XA.jpg


本网消息(文、图/陈胜)中华传统射艺校级公共选修课开课啦!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立民族“文化自信”的号召,多方面探索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我校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紧跟时代步伐,以办出特色、办出亮点、符合学生兴趣爱好为教改主要目标,在公共体育课程中将优秀的民族体育文化引入课堂,新增设中华传统射艺校级公共选修课。


}5JXG`D~%R9U$TTC~TIPYFT.png


今年春季学期伊始,中华传统射艺校级公共选修课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学生的追捧。大家对传统弓箭文化的热爱超出了预期,选修人数达150余人,分男女生两个班。每次课程,授课老师都要给同学们详细讲解动作要领,逐一规范射箭动作,同学们一个个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认真体会个中要诀,不断尝试反复练习。射艺文化和弓箭运动的展现力也总会吸引大批学子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询问下一批次射艺课的选课流程和时间。


射艺课程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教学项目的门类,也拓宽了学生传统体育文化视野,促进了校园文化多样可持续发展,更有助于继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据悉,学校为进一步推广射艺文化,将组建校传统射艺协会和校射箭队,目前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新闻链接:

《周礼·保氏》:“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御,五曰六书,六曰九数。”即中国古代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射”乃六艺之一,讲究“习射无言”,“射以观德”,是一种修身养性的体育活动。


(编辑 苗倬鼐  责编 李洁)

  2018年04月02日 09: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