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30
【成都日报】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举行
杨兴平罗强与高校师生代表和音乐爱好者共同观看演出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4/01/c15341.html


  原文如下:


  昨晚,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在省体育馆举行。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等200余位国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齐聚蓉城,与广大市民一道,激情唱响新成都、放歌新时代。副省长杨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以及近5000名高校师生代表和音乐爱好者共同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主题歌曲《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在热烈气氛中,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陈永峰、吕宏伟等著名歌唱家登台高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王丽达倾情助阵演唱,《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父亲》等40余首经典歌曲让观众大饱耳福。“东西南北中”歌唱家大联唱、“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大联唱、传统民歌联唱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更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两万余平方米的场馆内,歌声如潮,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伴随着《不忘初心》《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的动人音符,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歌唱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主持,并邀请著名艺术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瞿琮、副主任殷秀梅任艺术顾问。郁钧剑表示,本次音乐会是国内首次举行专场的民族男高音音乐会,也是一场定位为“文化惠民”的公益演出。


  据悉,即日起至4月7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还将举行“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主题系列活动。届时,郁钧剑、方琼、姜嘉锵等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将主讲近20场艺术公开课和声乐讲座。


  市领导田蓉、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等出席惠民音乐会。


  记者 黄鹏


  2018年04月02日 09: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