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25
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
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拉开帷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欣闻 图/周帆)3月31日晚,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开幕式暨“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在省体育馆举行。这是国内首次、规模空前的民族男高音音乐会,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等200余位国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齐聚蓉城,以“文化惠民”的方式与广大市民一道,激情唱响新成都、放歌新时代。副省长杨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校长王清远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主题歌曲《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在热烈气氛中,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陈永峰、吕宏伟等著名歌唱家登台高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王丽达倾情助阵演唱,《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父亲》等40余首经典歌曲让观众大饱耳福。“东西南北中”歌唱家大联唱、“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大联唱、传统民歌联唱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更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两万余平方米的场馆内,歌声如潮,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3个多小时的音乐会结束时,两百余名青年民族男高音歌唱家再次大合唱为音乐会创作的《唱响新成都 放歌新时代》,磅礴的气势震撼人心,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歌唱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主持,并邀请著名艺术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瞿琮、副主任殷秀梅任艺术顾问。郁钧剑表示,本次音乐会是国内首次举行专场的民族男高音音乐会,也是一场定位为“文化惠民”的公益演出,是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专业师生及普通市民音乐鉴赏水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主题的大型“声乐公开课”、大型专业音乐会和大型艺术交流活动。


随后,从4月1日起至4月7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还将举行“首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论坛”主题系列活动。届时,郁钧剑、方琼、姜嘉锵等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将主讲近20场艺术公开课和声乐讲座。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4月01日 13: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