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847
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欣闻  图/文强)3月30日,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峰会上,我校与新华三大学、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紫光云数公司就合作共建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达成合作意向,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和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与紫光集团副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紫光云数联席总裁焦刚,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大学执行校长李涛共同见证签约。成都大学副校长唐毅谦代表学校与成都城投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庆 、新华三大学副校长刘小兵、紫光云数首席运营官李广武共同签约。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参加活动。


副市长刘筱柳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构建引领未来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这不仅是教育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教育资源整合模式的创新,也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高等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


于英涛在致辞中表示,以信息、通信、技术为支撑的数字化经济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新华三将立足成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大力开展数字化经济应用型高科技人才教育培训,以高端人才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崛起。


罗波表示,未来的院校教育需要更好地借助企业的力量,获得对于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精准把握,培养出与数字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更匹配的专业人才。学校将尽全力支持新华三IT学院的发展。


据悉,成都大学新华三IT学院由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紫光云数科技公司与成都大学合作共建,实行市场化运营模式。学院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培养高科技人才,构建新型现代信息教育体系为目标,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科技教育。将开展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等4个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预计今年9月开始招生。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3月30日 21: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