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04
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
八所高校刮起“足球旋风”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严雨蝶 李俊杰  图/伍博言)3月29日上午,首届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学校五人制足球场举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委主任易贤文,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青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珍,甘肃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岚,贵州省教育厅体育协会执行秘书长王海,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华海,重庆市教委体协办公室主任向淑平,河南省校足办竞赛部部长、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宗跃,以及来自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河南大学、长安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参赛队员教练员参加开幕式。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宣布比赛开幕。


易贤文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参赛兄弟高校代表队,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足球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努力以校园足球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运动,提升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学校与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建足球学院,目前已成为教育部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试点高校、四川省教育厅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举办本次中国西部高校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是学校提升足球竞技水平,加快足球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学校将竭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后首场比赛在成都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间进行,比赛将持续至3月31日。


开幕式后,八省市教育厅体卫艺负责人和专家在体育学院办公室举行研讨会,探讨体育美育改革工作。易贤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倡议成立西部八省市体育美育联盟,希望能够加强各兄弟高校学习和交流,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健康中国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体育美育改革工作、联盟建设和《2018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办法调研报告》交流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3月29日 14: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