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7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学工作室入驻清流镇文创园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钱前)3月22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文创园正式开园。开园仪式上,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清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文创园配套项目。



文学与新闻传播院长谭平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学院支持全院师生服务本地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与新都区马家镇共建国学普及工作站,效果良好。作为成都文化地标之一的艾芜故居所在地,新都区清流镇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而培育文创基地则还需树立清晰的发展理念和目标,兼顾多样性与集中化,从而发掘独特的文化核心价值。他认为,清流文化景观需融入朝气蓬勃的天府文化,方能彰显活力。



国学工作室计划将传统民俗文化、艾芜文化与天府文化相融合,通过展演、读书会等形式,有效促进清流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助力清流文化景观打造。


清流文创园位于清流镇的“泉映梨花”赏花基地核心区域,目前,文创园主体已建设完成,并与川内部分高校合作运营,将配套发展具有清流特色的文创产品与服务。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3月23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