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78
【成都日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会昨日走进青羊双流都江堰邛崃崇州大邑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3/22/c14471.html

 

原文如下:

昨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会走进青羊区太升街道玉沙路社区、双流区东升街道长兴社区和白鹤社区、丛桂社区、都江堰市胥家镇、邛崃市文君街道金桂社区、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大邑县王泗镇庙湾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副教授赵书,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李晋,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大学政治学院讲师、博士彭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教授郑妍,市委宣讲团、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解静,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彦,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


       在玉沙路社区,赵书生动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宣讲全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过程、重要讲话精神和感人的场面、细节先后展开,宣讲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让现场人员深受启发。现场一位社区书记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启示。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今后推动工作的动力,检验工作的标准,并且以更高的标准,服务社区、服务居民。


       在双流区东升街道长兴社区、东升街道白鹤社区、丛桂社区,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李晋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坚定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令与会人员身临其境,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双流区东升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东升街道将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不懈的努力。


       在都江堰市胥家镇,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大学政治学院讲师、博士彭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过程、重要讲话精神和感人的场面、细节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令现场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很及时、很生动、很接地气,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把自己家乡建设好。胥家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胥家镇处于都江堰精华灌区核心示范区之内,也是天府源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核心区域,将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坚定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都江堰市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在邛崃市文君街道金桂社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教授郑妍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大要求,坚定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信心决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在现场,大家凝神倾听,不时记着笔记。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很及时、很生动、很接地气,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现代化“精美-邛崃”跨越发展多作贡献!


        在崇州白头镇五星村,市委宣讲团、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解静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四川落地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及成都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决心信心,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案例分析,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作了一次精彩的报告,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田园城市典范贡献力量具有指导性意义。


       五星村党委书记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干部,将着力开展工作,抓好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同时对已建好的新村进行管理,建成“四好”乡村,抓好农村文化培养和提升,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农村传统文化,培育乡风文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道德回归乡村,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在大邑县王泗镇庙湾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彦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大要求,坚定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信心决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并结合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要求,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宣讲。


       记者 洪继东 白洋 杨华春 陈方耀 赵荣昌



  2018年03月23日 15: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