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081
“拥抱三月,花约幸福女生”学校举办朋辈沙龙女生节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 文/通讯员 杨珂鑫 胡诗雨  图/肖春兰 马浩平)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政教育精神,促进学子间的广泛交流,做好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借37日女生节契机,成都大学易班工作站携E+团队开展了以“拥抱三月,花约幸福女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成都大学各学院女同学代表及学生社团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女生节开幕——女生心愿墙

3月7日下午,我校女生节开幕,以“兰质蕙心,锦瑟华年,巾帼奋进,青春绚烂”为主题的女生心愿墙活动在新空间广场举办。女生们积极参与,将写满了心愿的卡片亲手把心愿贴到展板上,“希望成绩能够更上一个台阶”“愿考研成功”“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更加自信、充实”等卡片承载了女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女大学生特权——免费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3月7日晚,来自各学院的女生代表一通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参与观影的女生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使大家深入了解到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发展成就,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巾帼不让须眉,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沙龙——玫瑰之夜“Roses evening

3月8日晚,以玫瑰之夜“Roses evening”为主题的朋辈沙龙沙龙活动如期举办,受到来自各学院同学的支持。活动一开始便进行了男女之间谁更心灵手巧的辩论赛,现场精彩激烈,观点交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 现场还开展了折纸和写数字的小游戏。



女大学生关爱活动——小仙女防身术沙龙

       为提高女学生的防身意识,增强女子防身技能,313日晚,跆拳道社、双截棍社、MMA专业教练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女子防身术现场教学。活动过程中,专业人士教给了女生们一些基本的防身术、逃生技巧和防范建议,让女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尽可能地保护自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女生们不仅学到了基本的防身技巧,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女大学生生活文化活动——小仙女化妆术沙龙

古人云,“红唇腮边露,点点是桃花。”315日晚,女生们齐聚小仙女化妆术沙龙。专业化妆师从护肤过程和产品的选择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阐述了化妆的程序,之后又进行了现场化妆。同时也希望校园里的每一个女生不仅有桃李花瓣般的出色外表,也有如桃李果实一样让人想慢慢品味的内心。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女生节更像一个交朋友的节日,是女生认识自己爱护自己的节日,也是男女生通过各种有趣的活动真挚地交往与交流的节日。


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是为了响应中国妇联让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号召在关心关爱我校女大学生的同时,提高女大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素养。女生节在关心女大学生的同时帮助女生正确审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充满自信与热情。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3月20日 17: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