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1
附属医院召开第十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
文:欣闻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DSC_1724.jpg


本网消息(图、文/王麒钧)3月16日至17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了第十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全院职工代表及列席会议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主持。


3月16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党委书记孟晖致开幕词。她说,过去的一年,是医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确定并实施建设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大学附属医院改革发展总目标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医院严格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方向,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科研教学再创佳绩,医学生培养成果丰硕,人才战略有力推进,病人就医温馨环境明显改善,人文医院建设在省市形成品牌影响,对口支援、健康扶贫等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医院公益服务不断彰显,职工福利稳步增长,努力实现着让患者职工共建共享医院改革发展成效的承诺。


DSC_1810.jpg


孟晖指出,2018年医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定决心、鼓足干劲,围绕大健康理念,为百姓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再出发,坚持不懈地把医院综合改革推向前进,共同谱写医院更辉煌、更幸福的未来!


DSC_1834.jpg


会上,院长杨德华作题为《优服务重质量为全面落实医院“十三五”规划而奋斗》的医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医院总体工作坚持开拓国际视野,对标国内一流,以“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工作要求和“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为引领,扎实推进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各项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常态,推动医院全面、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医院改革发展全面深化,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取得了“一稳、两快、三提升、四突破”,实现了“两个满意”的良好态势。“一稳”,即服务量实现稳步增长;“两快”,即科研教学实力和人才队伍素质等核心竞争力快速提高;“三提升”,即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优质服务能力和水平、综合管理效能和效率等医院发展动力持续提升;“四突破”,即党的建设工作、人文医院体系构建、医疗联合体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等医院发展成果取得突破;“两个满意”,即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稳步增长职工福利,实现患者职工双满意。


杨德华表示,2018年医院工作的总体基调是以大数据为支撑,围绕医疗质量和安全,强抓落实、提升效率,按照工作项目化、管理流程化、执行标准化、服务人性化的要求,医教研协同发展,逐项落实医院各项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六个一”。医院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精神为指引,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按照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工作要求,建成以教学为基础、科研为动力、医疗为核心、人文为特色的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大学附属医院。


随后,会议还听取了《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医院审计工作报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报告》以及关于十二届三次职代会代表意见办理情况和医院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于2017年期间召开的联席会议情况的报告。


DSC_1949.jpg


3月16日下午,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分团讨论,围绕上述报告及方案的主要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3月17日上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讨论情况。随后,经过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审议以及大会表决,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医院工作报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十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关于〈医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医院财务工作报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十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关于〈医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医院审计工作报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十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关于〈医院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十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关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决议(草案)》。


在闭幕会上,杨德华院长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院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院职工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切实做到“站位要高、标准要准、规矩要强”,顺利完成医院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大会在代表们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DSC_2128.jpg


DSC_2157.jpg


之后,医院举行了2017年度考核单项奖颁奖及2018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会。院领导依次为医院2017年度医疗质量管理奖获奖科室、2017年度运营管理奖获奖科室、2017年度特别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同时,医院党政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签订了目标管理任务书,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任务书,总会计师与业务科室签订了运营目标任务书。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3月20日 15: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