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412
走向深蓝 陈俨将军讲述真实的亚丁湾护航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俊杰 戴玺  图/李云东)波谲云诡的亚丁湾,海盗环伺危机四伏,真实的护航行动如何开展?9.2万海里蓝色航道,192个晨曦暮影,中国海军第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经历了怎样的惊心动魄?3月13日下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第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的政委陈俨少将再临成大讲坛,再现真实的“红海行动”和中国海军从浅海走向深蓝的艰苦卓绝的历程。党委副书记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学校预备役成员和师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小骥主持报告会。


茫茫海域上,舰艇竞逐、枪声突起……陈俨少将以一段记录了中国海军第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工作片段的视频开场,再现了护航编队的工作与生活场景。他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条分缕析地介绍了中国海军亚丁湾主要护航任务、护航编队基本情况、护航方式及特点等基本情况,带领现场观众直击护航现场,讲述与海盗斗智斗勇时的惊心动魄。陈俨少将结合自己所驻舰队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编队出访、补给保障、在舰联欢会等生活片段,将一批批中国海军维护和平、铁血柔情的故事娓娓道来。 


“亚丁湾护航行动捍卫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与强大实力,也锻造了最坚毅的‘海洋盾牌’”。陈俨将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思考,提纲挈领地说道,祖国的强大,经济和科技实力的增长是圆满完成任务的根本保证。中国海军走向远方,要让思想比军舰走得更远,要积极有效开展国际合作、突破装备瓶颈,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军人……整场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陈俨少将条理清晰、生动晓畅的讲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劝勉学子——好儿女,当兵去,为祖国海洋领土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3月13日 23: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