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4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四川代表团行前会暨普通高校美育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校团委

周宇锴 (5).JPG


       本网消息(文/刘超  图/周宇锴)3月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四川代表团行前会暨普通高校美育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唐克红,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彭晓琳,全省20所高校分管美育工作的校领导及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节目负责人、高校美育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唐克红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四川代表团参加现场展演活动的相关事宜提出要求。他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展演活动全过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高校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通过展演活动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本次展演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希望各参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对进一步深化四川高校美育综合改革,推动高校美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易贤文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当代大学生新特点,将美育纳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广泛开展美育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并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学生成长的省教育厅领导和高校同仁们表示感谢。


周宇锴 (22).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第一次秘书长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各参会单位分别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国办美育文件”,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的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3月10日 10: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