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2
新时代,新起点,医疗列车2018焕新出发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为满足铁路职工健康需求,提高现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感受,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医疗列车不仅增配了检查车厢,还增加了健康服务项目,充分满足铁路职工更多健康需求。3月13日,焕然一新的医疗列车即将投入2018年度第一趟开行。


QQ截图20180309080126.jpg


  新增一节诊疗车,等候时间缩短

  今年开始,医疗列车新增体检车一节,诊室10个,制约体检速度的彩超增加到了3个。此外,车内诊室布局更加规范合理,职业体检问诊区、妇科检查室、手术间、库房、医废间,都有单独的区域。


QQ截图20180309080135.jpg


  通过手机APP报名体检

  在全新版的“智慧成铁”APP上,从今年开始铁路职工可以自主选择体检机构和体检套餐,只需轻轻点击,选站点、选时间、选套餐全部一键搞定,体检预约信息查询一目了然。


QQ截图20180309080149.jpg


  增加自选项目,满足职工更多需求

  为满足职工更多的体检需求,除了以往的体检基础项目之外,今年医疗列车为铁路职工们提供了更多的备选项目,如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动脉硬化检测、甲状腺功能、颈动脉彩超等,职工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通过APP自行选择,增加体检项目。


QQ截图20180309080143.jpg


  可以在医疗列车上参加从业体检

  铁路职工只需要一次上车,与医疗列车健康体检配合,“两检”搞定,然后,健康证就寄到职工的手上了,铁路职工再也不用为跑到疾控所排队办证而烦恼!再也不用为检后上门取证而纠结!现在医疗列车开到铁路职工所在的站点,把从业体检服务送上门啦!


QQ截图20180309080155.jpg


  巡诊服务力度加强,医疗专家深入基层

  医疗列车巡诊小分队会由一名副主任医师或以上级别的医生带队,直接深入车间,走进班组,为大家“一对一”服务。


QQ截图20180309080202.jpg


  新增医务工作人员

  为满足体检需要,为职工提供更优质、更全面健康服务,今年医疗列车增加了数名优秀医务人员有来自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有热情洋溢的“小可爱”。


  体检营养早餐升级

  早餐不仅有牛奶、小面包和沙琪玛,还增加了热乎乎的鸡蛋,请默默地为客运厨师点赞吧!


QQ截图20180309080241.jpg


  未来,医疗列车将不断凝练和提升“敬业、奉献、热爱、传递”的列车精神,大力宣传医疗列车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服务基层职工群众的感人事迹,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努力打造成国家级的医疗服务金字招牌。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3月09日 11: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