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20
学校举行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蒋朝霞  图/筱凯)3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新闻舆论工作专题学习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陶俊培受邀作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 担当新任务 开创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各学院(部门)新闻通讯员参加学习会。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陶俊培从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互联网工作的重要论述解析入手,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说明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高度重视互联网作用,做好几方面工作:在信息技术迅速迭代的形势下,要重视网络信息人才培养,促进网络安全相关学科建设,配强生力军;在网络信息服务上,要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共同互联网发展成果;要重视网络舆情管理和引导,依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技术新应用的管理,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在内容方式上,创新改进网上宣传,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把握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做强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最强音。


讲座中,陶俊培结合中央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相关精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听众奉献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学习报告会。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把握网络统战工作规律,画好共筑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3月09日 09: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