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02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筱凯)3月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清远作2018年度工作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罗波希望全校上下抢抓机遇,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他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即调整工作状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莅临四川视察指导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好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相关工作,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市委召开的“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认真学习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要认真执行“全面落实年”各项要求。要及早部署工作,力争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


二是统筹兼顾,扎实启动和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全校上下一定要团结一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切实做好更名迎评工作。开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要切实抓好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工作。要切实推动新华三IT学院建设。进一步融入成都国家农业科技中心建设。要建设好天府文化研究院。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要坚持对表看齐,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学习提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种本领”的重大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要坚持分工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严守纪律,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罗波强调,全校要贯彻“全面落实年”各项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迎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清远说,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定要抓住国家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机遇,抓住成都改革创新,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大机遇,抓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学校发展的机遇,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实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的成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成大建校40周年。他就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将着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王清远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相关要求。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学校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通过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发挥政府主导和学校主体作用,将学校建设成为机制灵活、运转高效、发展快速的现代大学,以带动市属高校整体办学水平提升。要落实重点工作,需要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各分管校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范围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二是要做好学校更名工作。国家专家将到校进行更名评审,各部门各学院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主人翁的态度,扎实推进更名迎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更名迎评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做好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全校上下要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为主线,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提前拟订活动总体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展示学校40年办学成绩,凝聚起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王清远最后强调,全校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思路,狠抓落实,创造出更大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成大建校40周年。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3月02日 16: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