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53
2018自然指数出炉,我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TOP200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近日,自然出版集团公布2018年自然指数(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我校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87位,6篇文章在自然指数收录期刊上发表。


自然出版集团是一个出版科学期刊的国际出版公司,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旗下有很多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的期刊,如《自然神经科学》、《自然生物学技术》、《自然方法》和《自然评论》等,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自然》。


自然指数是自然出版集团自2014年11月首次发布以来,每年都会发布的一个指数,其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是根据全球68种顶级期刊,统计出来的各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全面衡量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及产业机构的高水平论文产出,对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2月26日 11: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