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84
发挥医联体优势 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曾思远)为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自与天府新区太平镇公立卫生院、合江镇公立卫生院合作成立医联体单位以来,始终把医联体内的分级诊疗放在首位,精准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包括三甲医院的专家进卫生院坐诊、技术指导、惠民义诊活动等等,让老百姓在预防疾病、健康保健、就医治疗等方面得到方便。


QQ图片20180210132821.jpg


QQ图片20180210132816.jpg


2月8日上午,作为区域医联体牵头单位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由骨科、普外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等专科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走进太平镇卫生院,以老年居民为重点人群,开展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颈腰椎疾病、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专题健康咨询、疾病预防指导,通过宣传单、宣传手册的方式,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对居民合理用药、生活起居、中医调理、自我运动等进行指导。义诊活动中气温接近零度,但每一位专家坚守岗位、无畏严寒,受到了太平镇居民的一致好评。


让居民小病不出远门,大病走医联体内专门的绿色通道,这正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天府新区(合江卫生院、太平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工作带来的实惠与成效,下一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继续整合双方优质医疗资源,为当地居民更加的安全、有效、方便、优质、廉价、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


(责编 李洁)

  2018年02月11日 11: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