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23
李开南教授指导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第一例骨科机器人手术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严雅静)1月1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指导郫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第一例骨科机器人手术。医院作为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骨科精准治疗解决方案区域性应用规范研究及验证》承担单位,积极开展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并指导课题参与单位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骨科机器人手术技术推广,使骨科机器人手术惠及基层,真正推动骨科手术的智能化、微创化和精准化。


  2016年5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成都市首例骨科机器人手术后,该手术已成为医院骨科常规手术治疗手段,治疗效果让医生、患者及其家属满意,极大地提高了医院骨科诊疗水平。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通过国家级科研课题和骨科专科医联体建设,不断使骨科机器人手术标准化,以期将骨科机器人手术大力推广,惠及基层医疗机构,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步伐。


  新闻链接:根据X光片准确定位手术路径,通过机械臂的精确运动,为医生提供稳定的导针置入路径,使医生可以按照预期的规划,准确地置入空心钉……这就是当今最先进的“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俗称“骨科机器人”所能达到的手术效果。2016年5月24日,成都市首台具备国际领先技术的“骨科机器人”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正式上岗,并在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的操作下,顺利完成了第一台手术。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体现了医院自身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标志着我市骨科领域正式迈入机器人时代,从此患者将能享受精确度更高、创伤更小、恢复更快的手术治疗。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19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