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9
谭平当选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副会长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刘咏涛)1月12日,四川省李冰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都江堰市召开。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谭平教授当选研究会副会长,并与邓经武教授一同被推选为理事。


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李冰及其治水思想、文化内涵的研究成果和见解,为系统挖掘李冰的思想文化内涵,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当代价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了一个高端交流平台,也为各界喜爱李冰的人士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和共同的精神家园。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冰研究会的成立将继续弘扬李冰的治水精神,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贡献力量。


2017年7月,李冰入选首批四川十大历史名人。同年,都江堰市和西华大学共同牵头发起成立了四川李冰研究会。由西华大学、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都江堰市档案馆以及彭邦本、潘殊闲、邹礼洪、谭平、王国平等共同发起成立。


目前,研究院共有会员200余人,来自成都等17个市州及71所高校、科研院所、文博文化和水利管理等单位。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15日 09: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