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9
民革党员王影的调研报告得到民革中央领导批示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网消息(文/木易)1月10日,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民革党员王影副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经由民革成都市委会上报,得到了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的肯定性批示:“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任务,民革成都市委会的这篇调研报告就此提出了一些建议,值得重视。”


该调研报告针对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工业长期存在的研发与生产脱节,产品与市场脱节,重复立项、军用民用标准不统一,开发研究不同步,技术资源、信息资源、人员资源得不到充分共享等实际问题,以绵阳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为依托,以产业链为核心,产业集群式或产业联盟式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思路为导向,提出了发展产业集聚军民融合区,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或军地优势资源共享试验区的重要建议。报告强调从横向(各企业)、纵向(产业化)两个方面入手,深化产业整合或延伸科技产业链,逐步实现从单个项目或产品的合作到技术集成合作,再到产业链、产业群,逐步实现多层次、多行业、跨专业领域军地发展成果资源共享,切实推进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的建设,最终实现军民融合产业由零散式、粗放型向前瞻性、特色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编辑 杨涛  责编 李洁)

  2018年01月12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