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46
师范学院分工会携书法辅修专业同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


图片5.jpg

图片7.jpg


本网消息(文/刘翁悦 图/秦小涵)1月4日和10日下午,师范学院分工会联合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开展为老师“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老师们都非常热情踊跃,纷纷来到书法教室,观看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老师和弟子们濡墨挥毫,老师们领取了带着满满年味并且是”私人订制”的春联……


在蔡育坤老师和弟子们笔下,一个个苍劲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引得老师同学们赞不绝口,“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鹤鸣松柏人丁旺,犬守门庭社稷安”“狗来富裕猫来贵,鹤舞寿松燕舞春”……这些对联和福字散发着幽幽的墨香,带着浓浓的祝福传递到各位老师的手中……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学院这项“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大家觉得这是展现师范教育风采、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最佳方式。


2016年9月,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辅修专业首次开班以来,已经连续招收三期学生120余人,6位同学成为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书法、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等屡屡获奖,两位同学的作品还入选2017“翰墨天府”成都书法展览。


2017年11月,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与师范学院合作,挂牌建设“成都市书法教育基地”,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先生担任基地主任,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委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我院书法教育辅修专业负责人蔡育坤副教授担任基地常务副主任。目前,书法教育辅修专业四期招生正在进行中,新学期开学即将开班上课。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1月12日 12: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