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5
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有效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来源:师范学院

IMG_1535 - 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1月11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在088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肖红主持会议。

IMG_1528.JPG


肖红首先总结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2017年党委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学习省市党代会和十九大精神,抓好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两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政班子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学院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弘扬历史,自信担当,完成师范教育百年史的撰写工作;创新文化载体,落实文化育人,创立“未来教育家讲坛”,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特教文化节”和第四届“学前教育文化节”;开展了古诗文中的廉政文化教育和“书香寝室”的建设与评比活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承担和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等。通过一年的努力,学院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规范。但学院的党建工作依然存在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着不严、不实的现象;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存在不规范问题;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仍需进一步加强规范,做到议定事项明确,记录和纪要均要按制度严格执行等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2018年学院要牢固树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促发展”为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主动规范管理,积极发挥作用,提高工作能力,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做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党委的统领作用和党委委员的指导作用;三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支部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四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带头和带动作用;五要主动规范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支部组织生活,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增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六要要丰富党员教育、活动的形式;七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1月12日 13: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