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42
附属医院创新开展党建服务阵地建设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DSC_9747.jpg


DSC_9760.jpg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为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党委在医院发展建设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坚持以“党建促院建、保障助发展、勤学实干建设一流附院”为目标,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和建设标准,近日,附属医院党委在医院内科、外科、体检中心以及行政等党支部开展了党建服务阵地建设。


  崭新的党建文化宣传墙以文化墙与文化宣传栏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医院党支部特色,对党建服务阵地进行了特色化布局。其中,在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党建服务阵地建设不仅包含了“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组织‘五个好’”以及“党员‘五带头’”等学习内容,同时,院党委还制作了“医疗列车 奔驰在健康中国大道上”主题文化墙,系统介绍了全国首创医疗列车的开行背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铁路职工健康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在列车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为西南铁路沿线职工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充满人文精神和行业正能量的“敬业、奉献、热爱、传递”列车精神;医疗列车开行的工作成效等内容。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党建服务阵地示范点的建设,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个方便、实用的学习平台和工作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和党员学习交流。


  附属医院党委通过打造党建服务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服务阵地在党教育和职工教育中的服务作用,推动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党内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为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和工作开展树立了样板,切实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带动全院17个党支部,720余名党员,1200余名职工创先争优,带动全院职工做医院建设的主人翁、主心骨,为将附属医院党委建设成为市属公立医院党的服务阵地示范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12日 08: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