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99
【中国新闻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发展幼儿体育不能过早竞技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420663&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原文如下:


 

“开展幼儿体育的目的,是为了使孩子们健康成长、茁壮成长,不要拔苗助长,不要过早地搞竞技化、专业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10日在成都指出,幼儿体育从本质上说是快乐体育、游戏体育,让孩子们在玩耍快乐中成长。


当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的2018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以幼儿体育教育发展为切入点,将体育运动逐步纳入幼儿教育体系,提升中国幼儿体育运动的普及程度。



“我们一定要在幼儿当中为他们培养快乐兴趣,营造一种‘我爱好、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浓厚体育兴趣氛围。”吴齐介绍,发展幼儿体育需要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业化,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应以育儿为本,把应该给幼儿的体育快乐送给他们。


据了解,目前中国幼儿体育教师师资严重不足,有着近100万的人数缺口。中国近25万所幼儿园中,有近95%的幼儿园没有专职体育教师,有幼儿体育教师的幼儿园95%以上都是女教师。


吴齐说,中国不仅幼儿体育教师师资不足,同时也缺乏幼儿体育教材,这需要重视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同时尽快制定下发科学、规范、权威、优质的幼儿体育教材,满足幼儿园的需要。


会议期间,由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在成都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该联盟将定期召开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会议,研讨幼儿体育开展过程中的问题、方法。


记者 贺劭清


  2018年01月11日 11: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