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1
学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引导教育月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黄智)近期,为加强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12月“橙子之家,你我共建”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引导教育月系列活动。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印发了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大纲,明确列举和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防范知识、安全管理规定、涉及公寓安全的学生纪律管理条款,要求各学院、所对住宿学生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班团干部等,通过主题班会、新媒体等形式,对广大同学开展了宿舍安全宣传“人走灯灭”“不私拉乱接插线板、不养宠物”“安全文明用电”等系列教育宣传。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保卫处、学生处、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公寓义务消防队、党员义务消防队成员,对1-16栋学生公寓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所有寝室进行了例行全覆盖、拉网式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走访、公寓安全文明引导教育、系列宣传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寝室里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等现象的危害,认识到“电器使用不能无节制,必须在学校基础条件限度内使用才能保障自身和大规模人群集体安全”的道理。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1月05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